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

為何要和主流核心保持互動?

就在幾天前我送出第一個針對開發板移植的 patch 後,Eric Miao 看到了我的訊息,便利用 gTalk 丟水球來聊一聊。Eric 是 PXA 架構的維護者,本身也在 Marvell 工作。他以為我是開發版廠商裡頭的人,我跟他說我是以個人名義做開發,他才了解怎麼一回事,並開玩笑地說我可以去向他們要錢了。

不過他提到,大陸在做開發板的公司,由於成本考量,往往移植的核心都固定在某一個版本,而不願意跟著主流核心版本做維護,這引發了我另外一種的思考。不錯,當公司的產品還不夠普遍時,確實需要另外請人維護並確保新版核心可以在產品上運作;不過將修改過的原始碼合併至主流版本的同時,你也達到了廣告的效果,告訴人們你有在賣這類產品,並且最新版的核心直接就可以在上面運作。能夠增加曝光的機會,代表的是可能會有更多的訂單進來。當你的銷售量達到一定規模、夠普遍的時候,你不需要請人,自然就會有人來接手維護的工作,那麼額外的人事成本就能夠節省下來。

所以問題在於,公司願不願意多花些錢做點廣告,介紹你的產品,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認識你的產品,並為你的產品多增加些潛在的客群?

當然,對我而言,動機就單純得多。我只是想要在上面跑最新版的核心,但不希望每次新版釋出就要再改一次程式碼,於是將修正貢獻合併回主流核心就成了最佳的選擇。

一點意見,還請不吝指教。

沒有留言: